努力考上交大

交大医学院,等我(高三党)

愿你快乐永驻

04

“好了,起来吧,把床头的衣服换上,我带你出去一趟。”王梦岚站起来,准备往门口走。

“去哪?”黎簇跄踉起身,有点急。

王梦岚赶紧扶着他:“你慢点,你别怕,我们只是去市中心的房子,毕竟这宅子在郊区,以后不方便你上学。顺便带你去买点衣服,买点食材,下周你就可以去上学了,这几天你可以好好休息或我带你在上海玩玩。我知道,你对我们四大家族还有点疑问。一会儿到车上我会慢慢给你解释的。”王梦岚把床头上的衣服递给了黎簇。

“嗯,那个…..以后我可以叫你什么?”黎簇接过衣服。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叫我姐姐吧。我蛮希望有你这样的弟弟的。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叫我名字吧。我尊重你的想法。”王梦岚看着黎簇,温柔的笑了笑。

“没….事,那个…..姐姐,你好。”黎簇有点害羞,但还是开了口。

“请多指教,弟弟。换好衣服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王梦岚走出了门,出门时跟管家说了几句话,让他一会儿扶着点黎簇。

黎簇换好了衣服出门,马上就有管家搀扶着他走出王家的大门,然后打开车门,扶着黎簇做进了副驾驶的座位,最后关上了车门。

王梦岚开动轿车,黎簇的视线看向窗外,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繁华的地方。虽然自己本来就住在北京,但平时生活不是上学就是和狐朋狗友鬼混,北京市中心的地方还是很少去。所以北京的繁华自己还是很少领略。以前一直听说上海繁花似锦,今日所见果真如此。黎簇的注意力都被着高楼大厦所吸引,也忘了要问四大家族和九门之间的关系。

王梦岚温柔的看着黎簇,说:“你不是要问我们四大家族和九门的关系吗?”

黎簇听到王梦岚的声音,回过神来,转过身来,一脸好奇的看着王梦岚,说:“对对对,姐姐,你们四大家族和九门是什么关系呀?”

王梦岚笑了笑,缓缓开口:“我们四大家族是一个几百年的家族了。由张家,王家,李家,邹家组成。我们老祖宗的祖业和他们九门差不多,靠下斗维生。当年老九门和我们四大家族也算是互相帮助。虽然有的时候在生意上有点摩擦,但在大事上还算是团结的。但自新中国成立之后,我们四大家族觉得守着祖业不太好,更何况那时候外国的新文化涌进中国。我们就打算向西方多学习学习,便不在下斗,开了公司。因为不再下斗,所以就慢慢地与九门的关系淡了。虽然不再下斗了,但祖上的那些身手我们还是有继承。小时候啊,我们四个经常因为练功练的不好而被打。对了,哪天我带你去见见那三个人。放心,他们也是非常温柔的。”

黎簇津津有味地听着四大家族的故事,没一会儿就到了市中心。


评论

热度(31)